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新阳:努力成为政治过硬 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2018年01月21日10:3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努力成为政治过硬 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1月20日,江西省纪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培训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通过学习培训和深入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努力成为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孙新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深化对十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他指出,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对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的认识,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化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认识,以坚强的党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认识,深刻把握管党治党的规律。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要深化对党章赋予纪委职责定位的认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深化对正风反腐着力点的认识,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深化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认识,增强监督执纪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要深化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化对党内“纪律部队”的认识,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记者张武明)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