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希主持广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林

2018年01月21日10: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0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理解运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依法做好人员转隶、机构组建和建章立制,加快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一是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二是要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广东法治优势,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贡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