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主持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张国清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2018年01月21日10: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0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根据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民之大事,必将更好发挥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于统战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领,提升统战干部基本功。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要抓实平台载体,创新工作招法,推动天津统战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