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李国英张昌尔王金山张宝顺杨多良信长星出席

2018年01月21日10:3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1月20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张昌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宝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委常委,其他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法治理念的光辉文献。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宪法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宪法的发展规律,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深刻领会宪法实施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激励和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具有重大引领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这些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有效地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锦斌指出,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决保证宪法实施。要注重在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上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

李锦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狠抓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集中精力开好省“两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深入推进“铸安行动”,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好节、过好冬。(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