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阮成发:突出重点理清思路 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开拓发展新局面

2018年01月18日08:43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第十二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讨论修改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会讨论稿)》。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突出重点、理清思路,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阮成发指出,去年以来,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第十二届省人民政府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阮成发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讨论和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让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更加符合云南实际和人民期盼。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主人翁”的意识,全面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精心谋划推进重点工作;聚焦打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组合拳”、以“一部手机游云南”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新格局、优化财政收入结构等方面,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举措。要严肃认真参加省“两会”,虚心诚恳接受监督,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节日保障等工作。

宗国英主持会议,张祖林、董华、陈舜、何金平、高树勋、李正阳、纳杰出席会议。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记者 陈晓波)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