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1月18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省委书记孙志刚深入毕节市黔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殷嘱托,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发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黔西县林泉镇营脚村是省级一类贫困村。孙志刚来到这里的林泉千亩大葱基地,与正在劳作的村民深入交谈,观摩他们的技术培训。得知村民们由种玉米改为种大葱,收入翻了数番,孙志刚非常高兴。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始终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民技术培训力度,大力发展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生态家禽等带动力强的产业,让每个贫困户都加入合作社,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更好更快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林泉镇海子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里,村民们正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的新闻视频。孙志刚对村民们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最为牵挂。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新时代,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贵州的事情做得更好。孙志刚要求当地切实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统筹“讲、习、干、帮”,了解农民所需,服务农民所求,把群众进一步发动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孙志刚还来到海子村卫生和计生服务室、黔西县易地扶贫搬迁锦绣花都安置点考察,详细了解基层卫生室建设、医务人员培训和搬迁安置点项目推进、产业配套、就业保障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孙志刚接受了正在当地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采访中,孙志刚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确保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胜券在握,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和期望。(记者 许邵庭)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