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2018年01月17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组织在甘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开诚布公、从严从实,为全党带了好头、作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给全党上了一堂特殊而深刻的党课,也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通报》精神,勤于锤炼自己,踏实干好工作,不愧对组织培养和人民期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消化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化实践化,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地生根,细化施工方案,靠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重视改进作风和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切中要害,揭开了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释放了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动真碰硬查处违纪案件,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解读,深入阐释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开创我省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爱龙 张富贵)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