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经准检测杯”第四届检察官律师辩论赛成功举行

2018年01月15日10: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3日,广安市“经准检测杯”第四届检察官律师辩论赛在广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观看辩论赛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检律业务交流,提升检察官和律师队伍业务素养。

  本届辩论赛共有8支辩论队、分4场展开角逐,来自全市检察系统和律师行业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辩论赛由立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部分组成,采取“三对三”团体对抗形式,分别针对4个刑事个案展开辩论。根据现场提供的辩论案例,控、辩双方缜密思考、沉着应变,从多角度展开辩论,现场精彩激烈、气氛活跃。辩手们用法律和事实说话,广征博引,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我市检察官、律师的风采。

  余仪指出,本届辩论赛形式有创新,有两场比赛进行了检察官和律师角色互换,让检察官和律师换位思考,更有利于加深对法律的思考和对彼此的理解;辩题设计经典,4个案例源于司法实践、紧扣大众生活、紧跟时代步伐,对广大人民群众会起到很好的普法宣传作用;队伍有新貌,新的时代展现新的面貌,新的队伍洋溢新的思想,一支支年轻的检察官和律师队伍,为法治广安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

  余仪希望,全体法律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推进依法治市的战略部署,各尽所能,携手共进,为推进法治广安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记者 刘定春)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