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2018年01月13日14:0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1月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研学。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以虔诚之心、务实之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领导傅德辉、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祥喜、李乐成、马涛参加专题研学。王晓东、梁伟年、王祥喜、李乐成分别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就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必须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蒋超良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湖北发展进步的根本遵循。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将其落实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大变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蒋超良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领路明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六个坚持”,把牢“总开关”,做到信念过硬;坚定维护核心,做到政治过硬;勇于攻坚克难,做到责任过硬;勤于学习实践,做到能力过硬;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作风过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把湖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