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家义: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立足职能发挥作用

2018年01月13日09:1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立足职能发挥作用

1月10日,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所作的该院党组2017年工作汇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对过去一年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该院党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积极适应职能调整转变,不断拓展检察监督新途径,着力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法治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家义指出,过去一年,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向把得准,落实跟得紧,措施定得实,队伍管得严,成效看得见,为加快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取得了重要的成绩。一年来,省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成效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省委是满意的。

刘家义要求,省检察院党组要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重要职责,持续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政治定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支持省检察院党组依法依章履行职责。省检察院党组要自觉接受省委领导,按照中央统一要求,执行好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刘家义强调,省检察院党组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工作安排,立足职责发挥作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更好带领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着眼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狠抓依法办案、严格司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积极适应职能调整转变,不断拓展检察监督新途径,注重化解矛盾,依法惩治犯罪,着力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法治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卢金增)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