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家义主持

2018年01月13日14:0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下步打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形势下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我们一定要用心领会、用心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们标定了前行的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充分认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必须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刻汲取季缃绮严重违纪案的教训,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继续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惩各类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发挥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用,筑牢思想、制度、道德防线,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