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曾卿参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小组讨论

2018年01月12日09: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参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小组讨论。侯晓春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将智慧与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创新思考问题,超常规谋划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广安新征程,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为实现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全会主题报告,结合实际,深入讨论。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侯晓春指出,全会主题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思想、奋斗目标、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2017年,市委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在产业转型、军民融合、开放合作、脱贫攻坚等十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得益于我们始终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推动工作,得益于始终围绕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抓贯彻落实,证明工作抓住了根本,抓住了关键,成绩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的检验。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部署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研读报告,学深悟透新思想,做到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各项事业发展有正确方向、奋斗目标和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辛勤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能作用,把增光添彩文章做好,让中国梦广安篇章更加精彩、更加光芒四射,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侯晓春强调,总的来说,广安虽有了较快发展,但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规模小的基本市情没有变,这次全会围绕学习贯彻新思想,系统提出了新目标、新方向,全市上下要以新思想开启新征程,谋求新作为,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用哲学思维化解困难,加快推动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建设。要坚持用科学方法,加快推动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向上争取更大支持,争取创新型引领型产业布局广安,以产业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拓展开放思路,为发展增添动力活力,牢固树立“改革增添动力、开放增添活力”的理念,以开放倒逼改革,及时转变观念,促进区域合作实现新的突破,并从长远考虑,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要引进一批创新型产业布局广安。要永葆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健康广安”建设,扎实推动快乐健康跑、书法、足球进校园,搞好贫困村村医培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坚持经济发展金融先行,提升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努力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