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01月12日16: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11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夏分会场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收看收听结束后,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充分展现了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石泰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发生的重大变化,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谋划、安排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纪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实质、融会贯通,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更好地履职尽责、推进工作。

石泰峰指出,要坚定不移、永不停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绝对忠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完善纪律规章,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敢于监督、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看收听。(记者 马晓芳)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