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鼓作气持续用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年01月12日16: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鼓作气持续用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月11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副总理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号民生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我省贫困地区与全国一道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代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省委常委、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等出席。

胡和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打好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号民生工程,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重要机遇,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持续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马不停蹄地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胡和平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后强调,今年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需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巩固和拓展好脱贫成果。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坚持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扶贫并重,以更集中的支持、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胡和平要求,要夯实“五级书记”抓脱贫的政治责任,加强扶贫工作力量,关心爱护一线扶贫干部,进一步完善大扶贫格局。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严格的考核评估,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精准脱贫新成效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记者 周明 程伟)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