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首长机关打响新年“第一枪”

第78集团军党委以上率下立起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

2018年01月10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8集团军党委以上率下立起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

“向射击地线前进……”1月3日,刚刚下过雪的轻武器射击训练场白雪皑皑、寒风刺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第78集团军首长机关人员率先走向射击位置,压弹上膛、瞄准射击。党委常委带头打响开训“第一枪”,以身示范立起新年度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

聆听习主席训令,该集团军上下训练热情高涨,各级领导更是一马当先:不仅在轻武器射击训练场上打响第一枪,还担任起指导机关干部训练的教练员;装甲车辆驾驶训练场上带头开第一车,和驾驶员们探讨严寒条件下装备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的方法;综合训练中心内强化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手工标图、识图用图等业务……某合成旅从机关干部到党委常委,人人都有训练计划,个个都在计划当中。

开训即开考,起步就求实。某旅一改往年精品教学课目示范引路的做法,开训动员一结束随即摆开擂台赛。采取“同专业分队结合、同考核标准评判”的方法,区分首长机关、建制营连等编组现场考核。作训参谋梁小龙介绍,开训前某新型地空导弹列装到位,从首长机关到基层营连,训练热情大增。记者翻开训练计划表和训练考勤成绩表看到,针对新装备集中授课和操作训练,党委常委人人登台授课、机关人员全部参训到课,训练课目和训练成绩等信息一目了然。

为确保训练达到更好效果,该集团军制订了抓训练突出抓机关、考部队首先考干部等多项务实举措,并对组训方法、训练内容、实施程序、训练监察和评比标准等进行明确规范,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训练思路,推动实战化效益提升。(安阳、特约记者向勇)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