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2018年01月03日14: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三农”工作

1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问题,对抓好“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关于“三农”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推进我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全省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公共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真金白银投入,把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到农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三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谋划好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做好工作安排,通过一个时期的持续努力,从根本上改变我省农村面貌,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把这项直接关系广大农民福祉、关系乡村振兴大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从实际出发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建设,进一步补齐农村发展短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谋划部署好今年组织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队伍自身建设,为广东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