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8年01月03日15:3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为我们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加强廉洁自律。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从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做起,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为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取得决定性胜利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好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大学习大培训,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严肃换届纪律,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切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关心支持、选优配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大力宣传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配强高校领导班子,切实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许邵庭)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