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陈豪主持

2018年01月03日15:22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要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历史方位判断、提出的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认清我省“三农”工作的形势任务和方向,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好新时代云南“三农”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的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总抓手。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绿色发展,推动农村各项改革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的第一场硬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脱贫为目标,以精准施策为主线,以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抓手,尽锐出战,勠力同心,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脱贫攻坚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成效汇报。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云南面临着许多光荣而繁重的任务。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一天也不松懈、一刻不停息地抓紧工作、扎实工作,不尚空谈、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张寅)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