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1月03日14:5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启动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届时我区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1月2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全面启动并研究部署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

彭清华指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盛会。办好这次活动,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展示我区60年来建设发展成就,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做好新时代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突出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创新性,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努力把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让国内外各界人士更多了解广西、认识广西、走进广西,让广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让各族群众从大庆活动中直接受益、得到实惠。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量,注重抓好细节,做到全区一盘棋、上下齐努力,以只争朝夕、勇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陈武对做好庆祝活动筹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强调要充分体现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事业在广西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中央对广西民族地区和民族事业发展以及对广西各族群众的关心和关怀,进一步促进广西民族地区发展,促进民族政策贯彻落实,促进各民族群众民生改善,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

自治区领导孙大伟、蓝天立、王小东、房灵敏、喻云林、王可、黄世勇、荣仕星、张晓钦、陈刚、张秀隆、胡焯、丁向群、黄道伟,筹委会办公室成员、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全区14个设区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魏恒 陈贻泽)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