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在美中国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表达报效祖国强烈愿望

2018年01月02日08: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表达报效祖国强烈愿望

2017年12月31日下午,在美中国留学人员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热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纷纷表达归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在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的座谈活动上,华盛顿及周边地区各主要大学的留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寄望反响热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激发了新一代留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乔治·华盛顿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刘晨即将毕业,正打算回杭州就业。他说,当地的孵化器和人才奖励政策是他选择归国工作的主要原因。“两年前刚来美国时,不少人都打探怎么申请实习和非移民签证,今年新同学的就业规划,很多都是回国。”刘晨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研究生杨堃说,以前很多留学生想留在美国,如今他们纷纷带着自己的优质项目和资源回国,这说明他们对中国发展和未来前途都很认同。

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说,5年来,在美中国留学生归国比例不断攀升,祖国经济发展形势欣欣向荣对这些海外学子形成了巨大吸引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留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从思想上为留学生指明了方向。(新华社华盛顿12月31日电 记者周舟 林小春)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