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在济南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并调研民生和环保工作

向全省各条战线劳动者致以新年祝福

2018年01月02日13:01    来源:大众日报

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深入基层派出所、零工市场、小清河沿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调研民生和环保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省各条战线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刘家义一行5人轻车简从,首先来到济南市黄台派出所。在接警室、户籍室,刘家义与在岗执勤的民警和协警一一握手,祝大家节日快乐,并详细了解元旦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情况。他说,社会治安好坏直接关系到老百姓有没有安全感,没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就无从谈起。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切实履行好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发展的职责,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位于历山北路的一处零工市场,来自外地的30多名农民工正在此等活。刘家义来到他们中间,与自发围拢过来的农民工兄弟拉起了家常。家住哪里,有几口人,孩子做什么,活好不好找,有没有拖欠工资,在城里吃住怎么解决,住的房间暖不暖,还有什么困难,刘家义问得仔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刘家义对大家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农民工的生活,大家在外打工很辛苦,不光为自己家庭,也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希望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他叮嘱济南市负责同志,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关心关爱农民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随后,刘家义来到小清河,沿河边步行实地察看小清河水域情况。他指出,小清河污染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治污任务很重,要坚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有效解决污水直排、雨污混排等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让小清河真正变“清”,同时科学规划设计,打造沿河景观带,不光为泉城增添一道美丽风景线,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休闲度假好去处。

济南市长王忠林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宋美琪、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