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希: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12月30日13: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9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深入广州地铁、车站、商场、专业市场等人流物流密集场所,就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希首先来到广州地铁万胜围站及线网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听取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运营安全保障工作介绍,了解车辆运行调度、监控预警、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地铁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车辆调度,优化运行时间,完善应急处置保障措施,为广大乘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随后,李希来到天河城广场永旺商场。该商场位于天河区商圈的核心地段,交通便利,人流量大。李希现场了解商品供应、价格、质量等情况。他说,要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以高水平供给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把质量检验关,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环市西路省、市汽车客运站,李希向车站有关负责人了解安全责任落实、值班应急处理等工作,对物品安检、站内引导、安全宣传等进行现场检查。他指出,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患于未然。要统筹安排好春运各项任务,狠抓运力保障和运输组织,完善客流密集场所疏散空间和疏散通道设置,做好大客流应急预案,加强车辆运行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共有1100多家商铺,场内日均客流量约5万人,旺季时达8万多人。李希仔细查看市场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维护、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叮嘱市场和商铺经营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强化巡查管理,及时查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

李希强调,岁末年初,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安全生产形势紧任务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方位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全面化解安全事故风险。要加强对生产型企业和重大施工项目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检查,不留任何死角。要未雨绸缪,做好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省领导任学锋、江凌、李春生等参加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