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 努力取得新突破开启新征程

魏恒

2017年12月28日11:1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努力取得新突破开启新征程

12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做好明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保持韧劲,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改革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武、孙大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认为,《工作意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对坚定改革决心信心、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找准改革着力点、推进改革落实和增强改革保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后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保持改革工作力度和连续性,努力取得新突破、开启新征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广西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广西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关于加强党对全区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全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了《2017年自治区领导牵头负责重点改革任务调研课题成果汇编》和《2017年自治区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摘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生态观,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把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加亮丽。

会议强调,广西区位独特,要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要求,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谋划好地方外事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对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指出,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公安工作中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地位。要围绕完善公安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构建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的执法办案体系、系统的执法管理体系、实战的执法培训体系、有力的执法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和完善自治区领导牵头负责重点改革任务调研课题制度和自治区领导全面深化改革联系点制度。自治区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搞好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接续推进党的十八大部署的改革任务,统筹推进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新任务,着力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各个专项小组和牵头单位要精准对标,对没有完成的任务逐一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不完成不予销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能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要坚定地把责任扛在肩上,亲力亲为、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对已经出台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和督察的长效机制,经常开展“回头看”,倒逼改革落实,逐项督办跟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广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发展新动能等事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突出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打造广西特色,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引擎。要以改革的精神推动改革,只要符合改革方向、现行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都可大胆探索试验,敢闯敢试、敢争上游。要以开放的姿态推进改革,听取各方声音,借助外力外脑,为科学决策提供充分依据。要以示范的方式推进改革,充分发挥各类试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以科学的制度推进改革,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方案质量,推动改革落实。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自治区领导,自治区有关部门、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