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带着“泥土味”宣讲十九大精神

况昌勋

2017年12月25日10: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带着“泥土味”宣讲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创未来,牢记使命情满怀。实现中华复兴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天上午,海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轻骑队巡回宣讲演出走进三沙市永兴社区,演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文艺节目中,赢得社区渔民和驻岛官兵的好评。

尽管坐了10多个小时的船才到三沙市永兴社区,但是文艺宣讲轻骑队队员们感觉很值得。队员姜宛彤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需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在三沙的演出是此次巡回宣讲的最后一站。从11月28日至今,文艺宣讲轻骑队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走进我省19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深入社区、学校、村庄等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巡回宣讲演出时,文艺宣讲轻骑队通过歌舞、音乐快板、小品、相声等多种演出形式,展现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也让理论有更多的“泥土味”。音乐快板《举国同庆十九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进行精心编排,说出了老百姓对实现伟大梦想的心声与期待;舞蹈《共创新辉煌》演绎了中华民族踏上新征程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歌曲《新时代宣言》唱出了海南人民拥抱新时代、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信心和决心……

担任此次巡演导演的省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修林说,理论宣讲轻骑队全部演员和工作人员控制在10人左右,大部分是非专业演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及时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了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中。

一路演出宣讲,一路好评如潮。

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马村网格员黄乙英非常喜欢小品《谢谢你的渔》。该小品围绕“鱼渔”二字,以群众日常生活的“鱼”和扶贫干部传授的“渔”展开情节,用通俗易懂的活泼语言,向群众传达要有“以渔立志”的坚定信心。黄乙英说,党的十九大精神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有很多惠民“大红包”,我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一起创造美好生活。

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十九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向观众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折页,通过现场互动让大家更好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

海南各市县以轻骑队巡回宣讲为契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