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东青岛市崂山区: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语言宣讲

2017年12月21日09:18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团来到社区党员群众中,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采用地方戏曲、小品、民乐等文艺形式,在宣讲的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种文艺宣讲非常接地气,说的都是实在话,讲的都是实在事,我场场不落地参加。”王哥庄街道桑园社区的林彩萍说,对于近几年身边的变化,有着实实在在的感受,原来党的十九大报告离咱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更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此外,崂山区通过以学促做、以做促学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聚焦环境提升、产业振兴、产城融合、生态建设等方面,重点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文化、稳定等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让群众安居乐业。区直机关选派处科级干部担任36个重点社区的第一书记,帮助社区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金家岭街道聚焦辖区内存在老居民楼院多、企业宿舍多、开放式楼院多、非物业管理楼院多、楼院内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多“五多”现象,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对7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提升了老旧楼院“颜值”,改善了居民生活品质;北宅街道开展了“进百家门、暖百家心、解百家难”民情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党员干部在收集反馈社情民意、宣传解读政策规定、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关爱帮扶弱势群体、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的同时,记录“民情日记”,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记者 刘成 通讯员 李 莹)

(责编:宋美琪、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