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冯登紫同志逝世

2017年12月20日09: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冯登紫同志逝世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政协河南省三届、四届、五届常委兼学习委员会主任,副省长级离休干部冯登紫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29日在郑州逝世,享年98岁。

冯登紫同志1920年9月出生,河南省息县人,1938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曾担任安徽潜山县国民精神总动员委员会干事,淮北苏皖边区泗县刘圩区区长,淮北苏皖边区宿灵办事处秘书兼灵北县长,华中八分区雪商亳县县长,豫皖苏区党委、军区、行政委员会联合秘书,豫皖苏八地委办公室主任兼秘书,河南确山地委(后改为信阳地委)办公室主任兼秘书等职务。建国后,曾任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处长、办公室主任、副部长,省委党史资料征编委员会副主任、省社联副主席、省政协常委、省委宣传部顾问等职务。

离休后,冯登紫同志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实践“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诺言。曾任省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河南老年书画院院长、省老年诗词研究会名誉会长、河南省书画院顾问、河南省书协顾问等职。在他主持和领导下,团结了一批学者,积极奉献社会,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冯登紫同志一生对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对共产主义信念矢志不渝,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出色领导干部。生前嘱托子女并转告组织,身后丧事一切从简,不发丧,不设灵堂,不搞遗体送别,充分体现了一个革命领导干部的高尚情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