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跟党走,明天会更好

2017年12月20日13: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跟党走,明天会更好

冬日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暖意依旧涌动。在72岁的爱国宗教人士萨木萨克·艾则孜家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宣讲正在进行。

“十九大报告里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还有哪些地方大家不明白?”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罗东川和乡亲们盘坐在炕头,一边唠家常,一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村民奥不力亚森·马木提喝了口热茶,兴奋地说:“十九大报告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听到这个我很高兴。”

“我的几个孩子都享受了免费教育,学校的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十九大报告特别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他们也能和城里人享受一样的教育啦!”村民伊斯马伊力·祖农同样笑容满面。

“‘人民’两个字在报告中出现了200多次,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要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能过上好日子!”罗东川的话铿锵有力。

阿克陶县是罗东川联系的深度贫困县,在他眼里,阿克陶就是他在新疆的第二个家。从艾则孜家里出来,他便带着提前准备好的修改后的维吾尔文版党章和十九大报告读物走进皮拉勒乡党委会议室,与乡村干部、农民党员、青年团员和自治区纪委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一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的好政策,让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变。村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路两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大家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党的恩情我一定铭记在心。”村民凯丽比努尔·吾拉木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罗东川接过话茬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党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全体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尤力瓦斯·卡得尔说:“我们这一代是从艰苦的岁月中走过的,更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说到动情处,老人眼眶湿润了,“只有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大家才能安宁,才能越过越好。”

“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紧紧围绕这个总目标,始终把总目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罗东川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有士气,群众有底气。艾则孜笑着说:“我们都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一起用实际行动见证各民族的团结和谐,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记者 王晓娜)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