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78集团军注重用学习成果破解发展难题

党委机关立身为旗引领部队转型

2017年12月19日11:0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8集团军注重用学习成果破解发展难题

寒冬时节的科尔沁草原深处,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正在组织年度实兵战术演习。官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该旅领导靠前指挥、研究战法,带头整改前期演练中发现的指挥流程过于繁琐、敌情处置过于僵化等问题,部队上下精武强能热情高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该集团军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注重用学习成果破解发展难题,各级党委把联系部队工作实际解决具体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认真做好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用十九大精神引领部队转型建设发展。

前不久,上级对某旅军事训练情况进行阶段性检验评估,评价结果为优秀。面对成绩,该旅党委保持清醒头脑,带头沉到一线开展调研,机关围绕重难点工作研究对策,基层对照标准寻找“突破口”。他们梳理出指挥员能力素质不高、随时准备打仗意识不强等10多个问题短板,结合新年度工作筹划,理清工作思路,鼓足工作干劲。

学在深处见思想,干在实处见行动。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全面深化”“全面推进”等新要求,该集团军要求各级既要对照“全面”的标准看,又要按照“全面”的标准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聚力转型、推动建设,进一步迎难而上、解决问题。

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大多经历调整移防、改革重组,存在训练场地受限等一系列问题。集团军领导带队与驻地党政机关精准对接,共同制定出台一系列惠兵暖兵、支持部队建设的政策,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安阳 记者 向勇)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