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省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广安市采访文化扶贫

2017年12月18日09: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月14日至1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四川电视台等11家中省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广安市广安区、邻水县、前锋区,开展“走转改”大型集中采访活动,挖掘广安市在文化扶贫工作中的好典型,弘扬先进文化移风易俗的好做法,宣传特色文化产业带领群众脱贫的好经验。

  15日,在广安区文化馆和邻水县九龙镇羊鹿滩村,干部群众正在排练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展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摘穷帽的昂扬斗志。“歌曲很有感染力,听后让人热血澎湃。”中新社记者岳依桐表示,广安在脱贫攻坚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实现了物质脱贫、精神脱贫双促进。

  走进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黄锋村,得胜小学20余名小学生正在排练连响《太阳出来喜洋洋》。这支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表演队伍,先后上过广安市、前锋区、岳池县的文艺舞台。每到周末,这支队伍就会前往贫困村“巡演”。

  “广安在文化扶贫、文化惠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每个村都挖掘和打造出自己的特色文化。”新华社记者陈地说,广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特别注重文化扶贫,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文化水平,将脱贫攻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记者 王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