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黑龙江省管干部轮训十九大精神开班 张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7年12月18日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聚精会神学 撸起袖子干

近日,黑龙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省委书记张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精会神深入学、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江落地生效,努力开创龙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张庆伟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让自己的能力水平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

张庆伟强调,要下功夫学懂弄通,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带着深厚感情学,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党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之情,更加自觉主动地学,切实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带着问题思考学,自觉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出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善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答案。要带着使命责任学,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通过学习提升担当重任的本领和能力。要带着工作任务学,使自身工作更加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省委要求。

张庆伟强调,要紧密联系发展实际,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对标定位,积极对接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新目标,确保与全省发展步调一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委部署融入工作全过程。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七个新”的战略任务,坚决打好“六个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真抓实干,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通讯员 龙组轩)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