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金花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让基层群众熟知党的好政策”

易宗平

2017年12月17日14:5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让基层群众熟知党的好政策”

“乡亲们,我给你们送喜报来了!”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教师王金花在该市南丰镇马岭排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欣喜地告诉村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惠民内容,与大家息息相关。”

在村民们期盼的目光中,王金花条分缕析,疏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内容。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王金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紧接着,王金花谈到“脱贫攻坚”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脱真贫、真脱贫”的内容。她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因此,要引导贫困户实现从“要我富”到“我要富”的转变。

扎根边远山区教育38年之久的王金花深情地说:“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全力做好教育扶贫,特别是促动和联合多方力量,为建立学生关爱责任体系作贡献。”

聆听了宣讲后,马岭排村村民黄国文连称“很高兴,很实用”。

村民王丽琼也感慨地说:“我们心里头更亮堂了,对未来充满信心!”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荣恩介绍,该村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王金花应邀到儋州多个部门和乡镇,以及海口、文昌等市县宣讲十九大精神。“要让基层群众熟知党的好政策。”她表示,“我平时在教育教学中也会融入十九大精神,让师生们更加通俗易懂地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投入学习和工作。”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