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巴彦淖尔市:特色宣讲进基层凝心聚力鼓干劲

2017年12月17日10: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巴彦淖尔市:特色宣讲进基层凝心聚力鼓干劲

连日来,巴彦淖尔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市、旗县区两级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全域覆盖的集中宣讲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各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特色宣讲活动,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奋进的干劲和信心。

“金秋十月美如金,祖国处处气象新,十九大盛会圆满成功,各族人民齐欢腾……” 12月5日上午,激昂嘹亮的歌声从临河区金川社区活动室里飘出,金川社区夕阳红老年合唱团正在为居民演唱自己编写的歌曲《踏上新征程》。金川社区居民郝铜元深有感触地说:“他们演出的节目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歌曲中的一些词语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等,我们都一听就明白,大家都感到挺振奋的。”

金川社区夕阳红老年合唱团共有成员50名,都是社区内的退休教师、老干部等,他们把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热句编成歌曲、三句半、快板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进社区演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合唱团团长孟丽说:“我们每场演出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合进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老百姓特别容易接受。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广泛地传达到群众中去,我们感到很光荣。”

在乌拉特后旗草原车辆无法到达的牧区深处,由潮格温都尔镇机关干部、边防官兵、医务工作者、派出所民警、牧民党员组成的红驼宣讲小分队,穿越丘陵、戈壁,深入边境地区用蒙汉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生态建设、子女教育、扶贫、养老医疗保障、草牧场承包等政策内容传达给每个牧民。

巴音努如嘎查牧民乌云达来说,“我们牧民离镇里太远,很多惠民政策都是靠驼队宣讲员来给我们传达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出土地承包期要再延长30年,我们更能够安心经营自己的草场了。”

潮格温都尔镇创新宣讲形式,提高宣讲实效,由镇党委书记朝宝带头示范,带领3支宣讲小分队,分赴边境一线、大山深处、草原牧户家、党员中心户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宝音德力格尔同志为嘎查、社区群众宣讲。到目前,共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12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6000余人。

乌拉特前旗党校在先学先研、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成立了5名骨干教师为主力的宣讲团,确定了“新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的宣讲框架,从11月13日开始分赴9个苏木镇4个农场开展主题宣讲。尽管天寒地冻、路程遥远,但丝毫也没有阻挡老师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他们结合宣讲所在地的实际情况讲清精神、讲清重点、讲清政策、提振信心,引起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与好评。一位农区老党员真心说道:“你们要经常下来讲讲,中央的政策越来越实、越来越好,基层很需要。”(记者 韩继旺)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