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课随身听”随时学精神

梁海龙

2017年12月17日10: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党课随身听”随时学精神

近日,河套水务集团职工孟源在手机上打开微信,轻轻点开河套水务集团业务党支部微信平台的链接,就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原声讲话。

近日,该集团党委书记杨有禄与党员们一起忙着音频录制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引导党员在录制过程中加深记忆,在反复收听中深刻理解。

职工孟源说:“‘随身听’的特点就是便捷,我们不仅在单位能学,在公交车上也能听,在家里也能听。听得多了,记得多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就更深刻了”。

“党课随身听”是河套水务集团业务党支部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互联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不仅领导干部带头录制平台播放内容,还邀请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等党课讲稿进行音频录制,然后将音频发送至微信平台,帮助党员群众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随身听。依托“党课随身听”这个平台,推荐好书、好文章,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分享听后感和个人心得体会,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党课随身听”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使政治学习变得生动、活泼、接地气,也成为全体员工时尚的学习方式。今年“党课随身听”共推送了100期,点击收听次数达1万多次。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