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搭建区域合作共赢长效发展平台

广安党政代表团赴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区域合作活动

2017年12月15日11:0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4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率广安党政代表团赴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区域合作活动,并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盛等座谈,就两地深化区域合作、共谋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沟通机制,搭建区域合作共赢长效发展平台,以更多务实合作新成效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巡视员张世军,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座谈会。

  侯晓春说,早在2015年,广安就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启了合作发展之门,建立起非常友好的关系。通过两年多的合作,让广安干部学到了很多天津滨海高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广安学以致用,与深圳展开务实合作,深圳到广安建起了深广产业园,经过一年多时间运行,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很多优质产业项目在深广产业园集聚。广安在感谢天津滨海高新区支持的同时,正在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侯晓春表示,经过近年来的长足发展,广安固定资产投资、国民生产总值双双超千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川前列,进入新时期的广安发展形势会更好。广安连续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广安广泛开展“洁净水”行动、“厕所革命”,用科技和生物治理的方式全域开展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取得了巨大成效,环境优美的广安吸引了众多创新型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广安在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上共同谋划合作项目,同时开展小平故里行、红岩精神爱国主义教育、脱贫摘帽村体验行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以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倪祥玉说,广安人杰地灵、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小平家乡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令人振奋,广安精细化管理城市等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理念与发达地区高度契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特别是广安前瞻性地在全域开展水环境治理,走在了全国环境保护前列,非常令人钦佩。

  倪祥玉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信守承诺,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滨海高新区(广安)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发展,实实在在行动起来,力求有所作为。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意义重大,我们将与邓小平家乡建立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利用天津滨海高新区宣传平台,大力推介广安,组织实体经济企业开展伟人家乡行活动,寻求合作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来告慰邓小平同志。

  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以及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赵田崑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