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津静海:“微剧场互动党课”听得懂、学得深

2017年12月15日13:0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微剧场互动党课”听得懂、学得深

“敌人的铡刀只能铡断我的头颅,却铡不了我坚强的意志,怕死就不当共产党员!”“刘胡兰,我知道,你的墓碑是毛主席题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天津市静海区检察院近日开展的“微剧场互动党课”上的一幕。

据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今年,静海区检察院全力打造“以学为基,互动参与”的“微剧场互动党课”新模式,把党课内容进行艺术化、形象化呈现,让党员听得懂、记得牢、学得深。

“微剧场互动党课”改变以往单向灌输、党员被动接受教育的模式,以一个或多个人物、事件为素材,由干警参与表演,声情并茂地叙述、点评人物和事件。听课者也主动参与,共同思考、共同感受,在互动中与参演者产生思想上的共鸣。

该院首期“微剧场互动党课”以《忠诚》为题,将董存瑞、周文雍等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搬上舞台,让青年干警们近距离感受,在曾经的革命战争年代这些年轻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多么无畏生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党课结束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听得进、记得住,作为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无限忠诚。

“党课形式的创新,将以往的被动听变为主动参与、主动叙述、主动讲授,使党员在参与过程中顺其自然地接受了党课主题教育。”该院副检察长刘建军说。(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孙旭)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