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吴相琴:用群众的语言讲好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5日10: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吴相琴:用群众的语言讲好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十九大代表、商洛市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党支部书记吴相琴就成为当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名人”。

“第一场宣讲就在丰收村。当时从北京回来,我还没进家门,就给村里200多名党员群众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吴相琴说。记者在她的工作笔记上看到,从10月26日至今,她几乎每天都有宣讲安排。

“说实话,刚开始自己觉得作为一名农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有点吃力。”吴相琴笑着说,“在与领导和其他代表交流的过程中,我意识到,自己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用群众的语言讲好十九大精神。”

王小东是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驻丰收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听过吴相琴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说:“吴相琴的宣讲很接地气,内容生动、吸引人。我们还邀请她到西安给陕西信合的职工作宣讲呢。”

宣讲多了,吴相琴也有了自己的“窍门”,那就是根据宣讲对象,设定宣讲重点。在镇安县工业园区,她重点讲“新发展理念”;在镇安县职业中学,她重点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商洛消防支队,她重点讲“强军兴军”……

为了让丰收村村民充分了解十九大精神,吴相琴还前往各村民小组进行宣讲。在看望贫困户高宗成时,吴相琴讲了十九大报告里的“三农”政策,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你虽然身体不太好,但是可以借着咱村发展旅游业的机会在家门口搞板栗加工,不愁没有销路。”吴相琴给大病初愈的高宗成鼓劲。“我也能赶上这好时代,过上好日子咧!”高宗成高兴地说。

“北坡烤烟,南山桑树,河道旅游带三产。”说起丰收村的发展规划,吴相琴信心满满,“乡村振兴战略为丰收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村的振兴指日可待。”丰收村里,“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来”的红色横幅引人注目。

最近,吴相琴的行程很忙碌。12月4日至5日,她在延安参加了省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革命圣地,吴相琴汲取营养、提升素质,坚定了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吴相琴又赶到西安参加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不时有代表找她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回去后,我要把村上的妇女组织起来,给她们讲好十九大精神,发挥她们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作用;同时加强培训,不断提升大家的素质和本领,让妇女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吴相琴说。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