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郭爱萍的基层宣讲:每名党代表都是传播十九大精神的种子

2017年12月14日13: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每名党代表都是传播十九大精神的种子

这些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焦作公交二公司驾驶员郭爱萍一直在河南全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各地群众分享自己的感受。在一场场宣讲中,她结合参会学习的情况和工作实际,把党的声音传到基层,随着对十九大报告的一遍遍品读,她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日渐深入。

郭爱萍用网络热词表达了自己的深刻感受。“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郭爱萍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处处彰显着新成就、新亮点、新气象,比如,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提到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提到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到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郭爱萍说,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为全党指明了奋斗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勾画了美好蓝图,让人无限憧憬、热血沸腾。

此外,这位基层党代表还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郭爱萍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而“人民”二字贯穿报告始终也让她感触颇深。“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等阐述,都让来自基层的她有了深切的幸福感。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郭爱萍说,“党的十九大是里程碑,是宣言书,是冲锋号。每一名党代表都是传播十九大精神的一粒种子,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告诉记者,在下一步工作中,她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代表和劳动模范的先锋引领作用,继续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基层一线的工友们,传递给千千万万的公交乘客们,带动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播文明、传递快乐、创造价值。(记者 苏建军)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