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集体学习 李纪恒主持

2017年12月14日15: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集体学习 李纪恒主持

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2017年第13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基本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方针、着力重点和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李纪恒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维护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作为重点任务,着力化解影响大、涉众广的矛盾,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构筑共抓共建共管工作格局,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刘晓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