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龚正出席并致辞

2017年12月14日10:2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今天下午,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金小桃出席仪式。

龚正指出,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强力支撑。国家卫生计生委把山东纳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试点省,是对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和大数据发展的充分肯定。山东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数据强省,以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为重中之重的抓手,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我们将尽快启动规划论证、审批立项、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发挥山东在云计算、量子技术、高性能服务器存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完善政府主导、社会资本参与机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应用模式,实现医疗数据的共享互认、协同应用。我们将以大数据中心为依托,完善产业发展支撑平台,带动建设健康产业链,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山东应有贡献。

仪式前,龚正会见了马晓伟一行。

副省长王随莲,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参加活动。

根据部署,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将在山东、安徽、贵州三个省开展。(记者 王川 袁涛 王凯)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