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福建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于伟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17年12月14日09:3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13日,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推广军门社区等单位在社区治理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在新时代以新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到福州市军门社区考察,特别是2014年11月习总书记对军门社区工作提出了“三个如何”的重要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区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社区治理的阐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说,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社区治理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增强能力,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于伟国强调,要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扩大居民参与社区事务、丰富社区服务供给、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推进社区法治建设、强化社区矛盾预防化解、提高社区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要以补齐短板为重点,整治社区人居环境,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大力改善社区环境。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社区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发挥各级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社区多元化投入机制,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加强队伍建设,扩大品牌效应,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省领导王宁、胡昌升、裴金佳、黄琪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州市、厦门市湖里区、福州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三明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考察了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和长乐区漳港街道百户村。(记者 周琳)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