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与西安航光公司及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共建美丽繁荣和谐智慧广安

2017年12月13日08:3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2月12日,广安市与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成,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以及省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蒲正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的相互对接和广泛深入交流,广安市与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达成重要共识。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广安北斗思源数据城、广安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智慧城市共享平台等项目落地建设,有序推进通信基础网络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建美丽繁荣和谐的智慧广安,为小平家乡加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侯晓春对西安航光公司及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关心支持广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广安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战略,加快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产业,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带着感恩小平的情怀积极参与广安建设,寻找到了高精尖军民融合项目与地方发展的契合点、增长点和发展点,坚定不移推进广安北斗思源数据城等产业项目;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认真履行与广安市签订的智慧城市建设暨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以世界眼光、当代思维、创新开拓精神助推网络基础设施和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各方务实合作,推动了广安军民融合发展实现良好起步。我们坚信,在深化友谊的同时,我们的合作将进一步走向深入,签约的项目必将成为投资广安、造福广安人民、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侯晓春表示,党的十九大将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七大战略”之一,此次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凝聚着多方的共同心血,是我们共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北斗技术在小平家乡运用具有里程碑意义,更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体现,我们相信,随着广安北斗思源数据城和具有广安特色的智慧城市共享平台的建设,必将有力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示范效应,也将进一步推动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希望签约各方严格履行协议,务实推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与广安人民一道,共同把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广安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以最优质服务、最优越环境、最优惠政策,努力为项目落地创造最优条件,推动项目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金成在讲话中说,广安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把军民融合作为广安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把北斗系统发展作为广安的重要支撑。北斗思源数据城在立足广安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上,抓住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机遇,坚持以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为核心,大力推进北斗思源数据城项目建设,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构建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把北斗大数据区域中心布点广安,推动北斗产业落地广安,全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服务。西安航光卫星测控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把更多高精尖技术应用在广安,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广安落地转化,助力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共建美丽繁荣和谐的智慧广安。

  郑成渝表示,此次签订新一轮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合作各方积极抢占军民融合、大数据新型产业发展、北斗技术推广制高点,是广安坚定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各方优势互补的共赢合作新模式。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将加大对广安信息基础设施等的建设力度,对广安利用互联网手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帮助广安引进相关物联网企业和研发机构,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将益农社电商平台区域中心布局广安,并依托优质资源,加快推进物联网、北斗大数据中心等运用和产业发展,助推广安产业转型升级。

  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亚素,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以及广安市领导徐志文、何雨、王峰、吴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