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四川:十九大精神轮训全覆盖

精准施训 以考促学

2017年12月13日13: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精准施训 以考促学

近日,四川发出《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培)训工作的通知》,计划按照“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示范引领、纵横延伸”总体思路,半年内完成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培)训,一年内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轮(培)训。

强化示范带动。加强主题引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班次首要任务、主题主线、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补钙壮骨;“关键少数”垂范,针对市厅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市厅级领导干部、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等关键对象举办示范培训班,让“关键少数”示范引领;重点专题示范,紧扣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和治蜀兴川重要领域,举办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点专题培训,带动各级各地干部培训向中心聚焦、往发展发力、为大局服务。

分层分级联动。分层施训精准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干部特点,差异化制定方案,精准化设计内容,针对性开展培训,培训效果上实现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方法精准、目标精准;分类培训高效推进,采用“1+N”联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培训方式,组织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校基地、产业园区、生产企业负责人共同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合作共赢,实现培训资源有力整合、力量充分调动、实效全面提升。

创新方式推动。全覆盖集中“训”,培训中切实做到重点专题全覆盖、主要阵地全覆盖、培训对象全覆盖,组织各级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常态化定期“考”,修订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大纲,充实更新题库,将学习掌握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必备能力,以考促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深入。(通讯员 川组)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