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学思践悟 以学促做 干在实处

河南省各地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潮

2017年12月13日11:0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学思践悟 以学促做 干在实处

12月11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蔚蓝书店,读者正在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记者聂冬晗摄

知之愈深,行之愈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甫一发行,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便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以学促做,干在实处,奋力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信阳市公路局局长朱时锋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信阳落地生根,坚决打赢老区脱贫攻坚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窗口,也为我们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新动力。”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表示,身为纪检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总书记非常善于用典故讲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不仅思想精辟深刻,语言也很鲜活、生动、接地气。”漯河市科技局局长袁国亮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既学总书记深邃的思考、广博的学识,又学总书记为民的情怀、朴实的文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史豪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关键是要落实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建设上来。当前,我省正处于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激发中原文化发展新活力,不断提升河南文化软实力,一方面要将中原文化“内化于心”,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角度认识中原文化,获取精神滋养;另一方面要将中原文化“外化于形”,增强中原文化影响力,深度挖掘中原文化的理论和时代内涵,逐渐构建起具有河南特色的文化符号体系和价值认同,打造河南记忆、河南价值和河南印象,以生动的中原故事传承中原文化、构筑中原精神、促进中原发展。

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历程。要大力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召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胡巨成 孟向东 赵春喜 杨晓东 郭海方 王延辉 刘宏冰王娟)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