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认真查、扎实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2017年12月13日13:3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少数”,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扎实改,持之以恒抓作风,以改革发展成果彰显作风建设成效。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以及各市州委书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再宣示再强调,是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批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锲而不舍刹歪风、驰而不息扬正气。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上正本清源,坚定自觉地转作风改作风。

杜家毫强调,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以好作风确保好效果、以好效果检验好作风。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地查、扎扎实实地改。组织部门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围绕整治文山会海、严控考核评比、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宣传报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特别是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从根源上拔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既定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改革发展成果彰显作风建设成效。

杜家毫指出,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作风建设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从群众感受最直观、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形成“头雁效应”。尤其是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作风建设上为全省党员干部作表率。(记者 贺佳 孙敏坚)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