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李锦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7年12月13日10:4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12月12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协商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信长星、陶明伦、刘莉、方春明出席。

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夏涛、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农工党省委主委牛立文、致公党省委主委谢广祥、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潘建伟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中共安徽省委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并就精准识贫、产业扶贫、考核评估、政策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方向把得准,调研抓得深,建议谋得实,体现了政治高度、工作深度和落实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李锦斌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李锦斌强调,中共十九大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成员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和生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李锦斌指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需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职能作用。希望大家围绕参政议政聚力用劲,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围绕民主监督聚力用劲,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围绕协商民主聚力用劲,使各方面各层级意见建议充分反映。围绕自身建设聚力用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李锦斌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要在“重精准”上下功夫,紧扣重点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在“真监督”上下功夫,把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在“勇创新”上下功夫,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创造总结好的经验。要在“强保障”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宗禾 记者聂扬飞)

(责编:孙爽、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