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陈敏尔: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2017年12月12日13: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12月11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全市党的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张鸣、陈雍、王显刚、胡文容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任务分解方案》,听取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情况汇报。

陈敏尔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围绕党的建设根本原则深化学习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建设指导方针深化学习贯彻,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围绕党的建设工作布局深化学习贯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深化学习贯彻,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围绕党的建设目标深化学习贯彻,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陈敏尔强调,要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推动重庆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二要与时俱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注重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行动。三要扎扎实实把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同向发力。四要聚精会神抓好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把符合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认真查找和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加强纪律建设,推进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敏尔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共同负责,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领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市委“总抓”、区县党委“主抓”、组织部门“专抓”、基层党组织“实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