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东巾帼宣讲团开展宣讲500多场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心坎里

2017年12月12日14: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心坎里

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中山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文静应邀为中山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代表作了一场《迈进新时代 扬帆新航程》的主题报告。从北京回来后,闫文静已进行了60多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她还利用个人党代表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和媒体APP两大平台帮助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从广东省妇联了解到,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省妇联11月启动“南粤巾帼大宣讲”活动,成立广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巾帼宣讲团,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机关、企业、校园、农村、社区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的心坎里。据初步统计,党的十九大广东女代表、广东省妇联班子成员、各级妇联主席已开展宣讲500多场,现场群众近10万人,网络群众60多万人。

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表示:“让我们共同在这个新时代里找到我们人生的坐标,在这个新时代里,把我们个人的梦想,融入伟大祖国伟大复兴之路上,让我们共同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女性! ”

在谈到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工作时,党的十九大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艳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广东高水平建设唯一一个医科类大学,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培养有创新精神的医学人才,为未来的新时代、新征程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对一线工人是极大的鼓舞。”在韶关市仁化县锦江电力开发总公司瑶山电站,十九大代表、瑶山电站运行班班长冯金英向同事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说:“我们要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刻苦耐劳的初心,努力在一线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辅导员,我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立足本职工作,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这份立德树人的责任光荣而伟大。”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关于青年事业、教育事业、就业质量、科学创新等的阐述,落实到高校工作,就是要抓住大学生培育“一进一出”这两个关键,“进”是入学后的思想教育,“出”是就业创业教育。围绕青年的成长,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优质的教育、创新的理念、稳定的就业。

十九大代表、揭阳市揭西县南山镇关西村党支部书记李锦秀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党与农村基层农民的桥梁纽带,我要把党中央的政策传达贯彻到村里,告诉村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美丽乡村建设,这也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作为村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让农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林志文 谢博淳)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