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用创新让化工材料更环保更高端

2017年12月12日13:27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用创新让化工材料更环保更高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这些内容让我感到实体经济责任重大。”近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中石化巴陵石化合成橡胶新特产品推介暨客户座谈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大为向与会100多名国内外客户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化工材料企业,巴陵石化的产品一直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近两年通过为共享单车提供实心轮胎所需的合成橡胶,这一传统企业又与新兴互联网经济产生了关联。此次推介会上,巴陵石化推介了SEPS、SSBR、乳化SBS、医用SEBS等16种合成橡胶系列新特产品,它们的应用将进一步便利人们的吃穿住行。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各位企业家的需求就反映了市场的动向。”结合巴陵石化的科技创新之路,李大为说,“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都将为合成橡胶产业发展提供契机。我们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创新让化工材料更环保、更高端。”

聆听李大为“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许多与会客户代表都感触良多。“除了技术层面和产品层面的沟通交流,我们还充分享受李大为代表带来的十九大精神‘大餐’。”山东威高集团公司总经理段炜旻说,“我们将和巴陵石化推进战略合作,让国产医用热塑橡胶SEBS顶替进口,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在宣讲中,李大为提到,十九大报告明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让民营企业上海方田弹性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伟吃了颗定心丸,“产品个性化的需求是未来整个消费需求的方向,也是民营企业的机会。十九大精神指明的方向和政策,会给中小企业带来很大的益处。”

10月下旬以来,李大为已先后进行了12场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直接听众近4000人。“此次在市场最前沿的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新的认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客户的支持,一流的企业需要一流的客户。巴陵石化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型企业,与客户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记者 罗筱晓 方大丰)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