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一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微讲堂

2017年12月12日08:4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一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微讲堂

上线速度快 内容形式新 学习效果好

12月5日上午,在省科协系统座谈会上,吕梁市科协主席王建军,听说省科协新上线了“十九大精神微讲堂”微信公众号,立即手指轻点,添加了这个公众号。通过“微讲堂”,他听到了当天早晨8时26分刚推出的十九大报告第三部分第4段原文节选的语音版,这让他十分惊喜。他说:“省科协党组借助微信平台,创造性地推出全新学习模式——‘十九大精神微讲堂’,为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开通了一条快车道。”

“回到长治,我要动员全市科协系统干部用好这个微讲堂,也要给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区推荐这个微讲堂。”长治市科协主席王海宏响应说。

十九大精神微讲堂由省科协党组主办,省农村科技函授大学具体承办,11月15日正式上线。目标是为全省科协系统党员、农村党员,乃至全省的党员干部,打造一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全新平台。

该微讲堂是一个经典视听读本,开设有“十九大”“学党章”“在山西”“问答台”四个版块,每篇每天时长5分钟,音频文字同步推送。“十九大”栏目,再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学党章”阐述新党章的深刻内涵;“在山西”即时推出山西各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和经验;“问答台”则是针对难点的专题知识问答。讲堂计划全年推送1056期。

十九大精神微讲堂一推出,就以其形式的新颖、便捷,内容的深刻、准确,受到广大党员干部高度关注,朋友圈转发无数。省科技继续教育学院80后党员侯艳芳,因休产假无法正常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活动。通过微讲堂,她实现了两手抱娃、两耳学习不掉队。小侯当天即在朋友圈发布了十九大精神微讲堂开通的消息,在评论区谈学习心得,还添加了好多“奋斗”的小表情。

王建军是运城市国土资源局的一位领导干部,纸质版的十九大报告,他前后读了4遍,尚感所学肤浅。11月18日,他听说有这么个公众号之后,立即添加。此后,王建军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出差路上听、吃饭时候听、晚上睡前听,深感所学渐通、所悟渐明。

省农村科技函授大学校长史录刚介绍说:“我们最初的设想特别简单,就是想利用微信这一普及率很高的网络平台,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信息相对闭塞的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好、理解透十九大精神。”从有创意到上线,史校长和他的团队夜以继日、不休不眠,仅用一周时间,即实现了每天三个版块的滚动上线,一周后又追加为现在的四个版块!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许富昌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贵在融汇贯通、学思践悟,贵在创新学习方式、打通“最后一百米”。省科协推出十九大精神微讲堂这个在线直播、即时推送、听看自如、快捷方便的学习平台,就是想在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方面,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和省委的重大举措,落实到科协系统的各个工作环节;就是想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每一个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受益。所以,在其内容构架上,省科协力求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将快速、鲜活的形式、丰富的资料和多媒体的演示、互动相结合,让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深植民心、花开遍地。

据悉,省科协推出的十九大精神微讲堂,已受到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的重视。随后,十九大精神微讲堂将与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省管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平台有效对接,共同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记者 李爱珍)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