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本“漂流”着的学习笔记

2017年12月11日15:2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一本“漂流”着的学习笔记

图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漂流笔记。记者 冶晓刚 通讯员 张晓昕 张小静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史诗、一段民族复兴的腾飞神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深感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唯有不忘初心跟党走,才能描绘并实施未来发展新蓝图。”随意翻开西宁市国税局的漂流笔记本,有这样一段话映入眼帘……

如果要评选2017年频率最高的词语,那“十九大”这三个字肯定当仁不让位居榜首。不论是大街小巷人们交谈的话语,还是网络、书店等平台畅销的书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全国各地一浪高过一浪。如果要评选最近西宁市国税系统干部中的热门话题,那这本“我们的感言——学习十九大精神漂流笔记”则当仁不让。

不论是交流座谈的国税干部,还是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都在传阅漂流笔记本,并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印记……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仅从西宁国税来看,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项税收收入稳步攀升;税收改革措施扎实落地;依法治税能力显著提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这一切都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西宁国税人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西宁国税系统当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西宁市国税局局长于晓绚在首页工整地书写下这段铿锵有力的话语。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西宁市国税局先后采取十九大微寄语、有奖竞答、读后感、关键词摘录、十九大学习进社区以及邀请宣传团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等形式向干部职工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吸引更多的干部职工及纳税人参与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中来,西宁市国税局创新思路、创新形式,采用“学习十九大精神漂流笔记”的形式开启了一段“漂流之旅”。就如接力棒一般,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也没有形式与格式的要求,语言或华丽、或质朴、或激昂、或平淡,一本本原本轻薄的漂流笔记本在大家的传阅间逐渐变得厚重起来。

“这么多人都在上面写了感悟十九大的寄语,请问我们可以写吗?”一位来城北区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会计偶然间看到这本漂流笔记,翻阅中这样问导税人员。

“当然可以。”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诠释了我国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她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口中还不停地称赞着,吸引了不少纳税人前来围观,并纷纷参与进来。

国药控股青海有限公司的会计在写完后这样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如国务院六项减税措施,就如大礼包一样惠民利民,不仅为我们减轻了纳税负担,而且增加了企业创业投资的活力。再说一说‘放管服’改革,简化流程,简并资料,一个一个都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好举措嘞。千言万语道不尽,就是一个字‘好’……”

“就是,就是。”他的一席话赢得了周围人的纷纷赞同。

“漂”来承载与寄托,“流”着期望与愿景。不同的时间地点,不同的笔迹身份,却有着同一份期待。“学习十九大精神漂流笔记”就这样在西宁市国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纳税人、税收志愿者间越传越远,越飘越广……

“这么好的活动,我要把一名老党员的心声写上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了很多温暖人心的好事,凝聚了军心党心民心,全社会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给税收工作也带来了深远影响。作为税务老兵,我们将时刻关注着西宁国税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全力献言献计,摇旗呐喊”。退休老党员王安全把写在稿纸上的感言工整地誊抄到笔记本上。

西宁市国税局结合国税系统工作实际加以创新,通过一本本漂流笔记本记录干部及纳税人对党的十九大的感言,同时将全市国税干部通过漂流笔记本联系起来,形成上下联动、纵合横通学习党的十九大的良好氛围,使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判断、新思想、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新举措在税务人员及纳税人的逐一传阅间不断深化,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国税系统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效打牢基础。

“把漂流笔记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载体,这种形式很新颖,很独特。这本学习漂流笔记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深入区县、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等基层一线,用特殊的形式把西宁国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采访中,于晓绚局长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向外飘流出10个笔记本,共记录900余条感言。西宁市国税局还将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内容、创新形式,选取更多更广的平台继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冶晓刚 通讯员 张晓昕 张小静)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